福州新闻网
  
  
  

事关鼓浪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省政府最新批复来了

2021-07-20 15:48:51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月20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最新批复,原则同意厦门市上报的《鼓浪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一起看详情↓

事关鼓浪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省政府最新批复来了

厦门市人民政府:

  《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批准鼓浪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请示》(厦府〔2021〕102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市上报的《鼓浪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以下简称《保护规划》)。

  二、同意《保护规划》确定的保护范围,总面积为1202.2公顷。其中,核心保护范围与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地的遗产区范围一致,面积为316.2公顷;建设控制地带与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地的缓冲区范围一致,面积为886.0公顷。

  三、你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鼓浪屿历史文化街区整体保护。核心保护范围内要注重风貌整体性的保持和延续,依法整治与历史风貌不协调的建(构)筑物,保持岛上传统步行空间尺度和建筑格局。建设控制地带内要保护传统景观视廊,延续山海城相融的历史环境特色。

  四、你市要在依法保护文化遗存和历史风貌的前提下,注重延续原有生活环境,兼顾居民生活和旅游发展需要,优化提升街区文化传承、旅游休闲和特色商业功能。加强街区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保护多元化的历史国际社区。

  五、《保护规划》是鼓浪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发展的依据。你市要根据本批复精神,正确处理历史文化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的影响力,推动《保护规划》有效实施。省住建厅、文物局等部门要加强对《保护规划》实施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5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