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榕外国人为世遗大会打call

2021-07-20 08:5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在榕外国人为世遗大会打call

  朱彦瑕和莫达茗一家。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受访者供图

  作为福建的省会,福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他们有的在这里安家置业,有的在这里实现抱负。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召开,他们会怎样为世遗大会打call呢?

  “福州是个非常美妙的城市!”

  “以前我们都在厦门的迪卡侬生产部门工作,他刚来时我觉得他就是个‘小屁孩’。”福州姑娘朱彦瑕说,没想到后来自己会和这个法国的“小屁孩”莫达茗步入婚姻的殿堂。

  在厦门工作6年后,两人到莫达茗的法国老家生活了6年。2014年,他们曾短暂回到福州,在三坊七巷举办了一场地地道道的中式婚礼。

  2019年,朱彦瑕和莫达茗回到福州,在这里工作生活至今,孕育了两个可爱的混血宝宝。

  大女儿莫璷(lú)安今年7岁,普通话很流利,喜欢吃福州的拌面和牛滑。璷安喜欢拆盲盒,尤其喜欢盲盒人物中的“Molly”。

  “她经常喊Molly、Molly,我们就想,妹妹就叫Molly好了,中文音译和福州的市花茉莉相同,很有意义。”朱彦瑕说,今年5月妹妹出生了,名叫莫莉。

  “福州是个非常美妙的城市!它有清新的空气、蓝色的天空和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特别是三坊七巷,太棒了,是明清建筑的博物馆,而像三坊七巷这样的地方福州还有很多。欢迎远道而来参加世遗大会的外国朋友,好好享受这样的福州!”莫达茗说。

在榕外国人为世遗大会打call

  科林带着里斯在闽江公园散步。

  “来福州就对了!”

  来自美国的科林,在来福州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这座城市。不过,这个有点“虎”的红发姑娘来了之后就不想回去了。她说,很庆幸自己做了这个明智的决定。

  科林来福州已经3年了,现在是一名外教。她的丈夫是英国人,也在福州当外教。去年,她在省妇幼保健院生下了一个漂亮的男宝宝里斯,科林常常带着他一起在福州的绿水青山中徒步旅行。

  “我来自美国的科罗拉多,那里群山绵延,人们喜欢徒步旅行。我发现福州也有很多适合徒步的地方,我最喜欢福州城里的林荫大道和绵长的闽江公园,这都是我徒步的好去处。”科林说。

  在科林心中,福州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它拥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留下了大量的历史遗迹。

  “如果外国人要选择中国的一座城市游玩或生活,看看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来福州就对了!”科林说,希望借世遗大会在福州举办的契机,让全世界看到这个历史底蕴深厚而又充满朝气的城市。

  科林对记者说,一定要把新闻报道发给她,让她在美国的亲朋好友看到在福州快乐生活的她。

  “住在绿色福州,好幸福啊!”

  美国人“卷卷哥”孔杰,为爱来到福州工作生活,娶了福州姑娘为妻,在福州已生活了8年,目前从事外教工作。

  孔杰说,福州是一个非常适合生活居住的城市。这里的生活节奏不会太快,但数字化程度非常高,是一个很现代的城市。这里空气好,绿化面积大,还有很多小山可以爬。

  孔杰住在闽侯,他说,这几年闽侯的变化太大了。“福州这几年新建了很多跨江大桥,尤其是洪山桥和洪塘大桥拓宽改建之后,我们往返中心城区变得特别方便。”

  福州越来越多的公园也让孔杰感到高兴。“那么多的公园建了起来,尤其是我们这里的旗山湖公园,让我觉得我生活在一个大氧吧里。我知道这次世遗大会有一个‘绿色世遗’的办会理念,这对福州来说太贴切了。住在绿色福州,好幸福啊!”

在榕外国人为世遗大会打call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