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世遗林”种下美好祝福

2021-07-18 13:11:55  来源:福建日报
  

在“世遗林”种下美好祝福

在“世遗林”种下美好祝福

  17日,出席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中外嘉宾来到福州市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参加“世遗林·碳中和”植树活动,共同植下榕树、福建山樱花等树木百余棵,践行“绿色世遗”理念。该活动是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重要活动之一。本报记者 游庆辉 摄

  蓝天白云,青瓦古厝。17日,福州梁厝历史文化街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出席世遗大会的驻华使节等中外嘉宾。

  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共同参加“世遗林”植树活动。

  在梁厝景区北侧,有一片占地15亩的植树区。100棵福建山樱花树沿河而立,等待嘉宾们亲手填土,并挂上祝福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宾们精神爽朗、心情愉悦,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各就各位,戴好手套铲起了土。随后,他们与志愿者共同将写着寄语的木牌挂在树上,并合影留念。

  黎巴嫩驻华大使米莉亚·贾布尔是第一次来福州。她写道:祝福福州在环境发展和遗产保护方面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记者看到,木牌上,嘉宾们送上了各式各样的祝福。

  “文化遗产是宝贵的财富,在这方面,我发现福建非常‘富有’。”

  “我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和中国合作,共同创造遗产保护的美好未来。”

  “祝福世遗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祝福州市繁荣昌盛。”

  “让这棵山樱花树成为和平、幸福和繁荣的象征。”

  ……

  福建山樱花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大片栽植能够形成“花海”景观。嘉宾们期待,来年百棵“河畔樱花”绽放时,古厝溪流绿树红花相映生辉,激发大家保护世界遗产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世界遗产大会践行“绿色世遗”理念,将实施“碳中和”行动,“世遗林”将成为碳中和林,抵消部分会议期间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记者 游笑春)

在“世遗林”种下美好祝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