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揭幕

​ 24名顶级高手巅峰对弈

2021-07-18 12:4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揭幕

  吴清源关门弟子芮乃伟(左一)。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作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世界人工智能大赛17日晚在福州开幕,来自7个国家及地区的24名女子顶级棋手今起在8个城市隔空对决,4个国家28支团队连线作战,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奉献一场场精彩赛事。

  本届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欧洲围棋联盟、美国围棋协会以及台湾棋院、福建省围棋协会协办,福建海峡银行独家冠名。

  18日至20日,每天进行一轮单败淘汰赛。20日比赛结束时,将产生本次比赛的四强选手。四强选手将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进行总决赛。不少新人棋手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本次赛事,中国大陆的唐嘉雯四段、方若曦四段、李鑫怡三段,中国台北卢钰桦三段以及日本棋手仲邑堇二段均为第一次参加。

  赛事期间,福州将举办公园围棋文化节、围棋名人见面会暨指导棋活动、围棋名人嘉宾联棋赛、围棋名人进校园指导棋活动等进银行、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

​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揭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