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海关推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健康发展

2021-07-16 15:41:57  来源:福州海关
  

  今年以来,马尾海关积极扶持新兴业态发展,结合辖区跨境电商业务特点和发展趋势,加大政策指导,推进智慧监管,支持关区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业务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逆势增长,充分发挥跨境电商业态对稳外贸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的积极作用。2021年上半年,马尾海关共计监管跨境电商出口包裹量同比增长12倍,货值同比增长360%。

  据了解,为推动电商出口企业用足用好“简化申报,汇总统计,免征不退”等优惠政策,马尾海关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跨境电商业务专项工作小组,指导企业按照4位税号申报(原申报税号为10位),将原先需要用到的上千种商品税号简化为几十个,企业申报录入繁琐程度降低百倍;推行远程交互式监管,搭建关企信息交互平台,实现企业在线预约,现场关员线上实时掌握包裹物流走向、装卸情况,实时开展在场包裹线上分析,在线完成日常巡查、抽核等监管工作;推动智能查验,积极应用非侵入式查验设备,以尽量少干预、不中断物流为原则,优化查验作业流程,利用同屏比对技术,加大非侵入检查比例,实现当天运抵当天验放,助力企业畅通“全球卖”。

  “马尾海关推行的便利化通关措施,使我们单个集装箱装卸、拣选包裹作业时间从3小时压缩至1.5小时内,节省企业人工成本6成以上,我们的作业速率大大提升了。”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表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