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伟大征程》中编导、参演歌舞节目

林清景:用街舞讲述中国故事

2021-07-12 08:3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林清景:用街舞讲述中国故事

  林清景在《伟大征程》演出现场。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受访者供图

  前不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新福清人林清景是这场晚会的主创之一,编导、参演了歌舞节目《特区狂想曲》。11日,记者采访了他。

  用街舞讲述中国故事

  林清景是全国青联委员、北京舞蹈学院特聘教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街舞艺术中心副主任、CHUC青少年街舞国家集训队主教官、福建省街舞协会会长,也是福清市侨乡街舞团团长,擅长用街舞讲述中国故事。

  林清景说,《特区狂想曲》的舞蹈编排融入了Breaking、HipHop、Jazz等街舞元素,加入了建设深圳特区的基建兵、工人的标志性动作,很有力量。

  林清景1998年接触街舞,2004年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校区就读时开始专业训练街舞。2016年,他创办了福清市侨乡街舞团。

  2017年,在央视节目《出彩中国人》中,林清景带领街舞团成员,将福清华侨的元素融入街舞中,展示了勇闯天下、敢拼会赢的华侨精神,引起轰动。

  林清景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街舞动作并不断创新,他参与编导的中国首部原创街舞交响乐作品《黄河》,2018年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最高奖。

  2016年至今,林清景参与了G20杭州峰会、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央视春晚等大型活动,用街舞的形式参与编创和表演了《美好青春我做主》《爱拼才会赢》《一带一路畅想曲》等作品。

  培养优秀街舞选手

  11日,在福清市国际商展中心的街舞排练馆,福清市侨乡街舞团的队员正在排练,刚从北京回来不久的林清景不时上场示范。

  “为国家培养更多街舞人才是我的日常工作之一。这几年,我一直在推广中国少儿霹雳舞。”林清景说,过去5年多时间,他组织福建街舞人走进200多所农村中小学教孩子们跳舞,参加了全国100多场街舞教师培训工作,培训街舞教师超1万人。

  这几年,林清景培养的一些小选手开始崭露头角。他的爱徒郑浩东在青运会上获得银牌,并取得过BOTY全球亚太总决赛少儿单人冠军、Dragon style总决赛少儿单人冠军等好成绩;去年,10岁的王冠梧桐以霹雳舞大回环88圈的好成绩,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街舞中的霹雳舞(Breaking)已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林清景说,希望侨乡街舞团的队员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