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陕西紫阳县发现1例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1-07-10 14:3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7月9日,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发现1例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陈某某,男性,现居住在紫阳县汉王镇西河村二组,系广东东莞务工返紫人员。7月2日,陈某某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南航CZ3215次航班于下午18时左右至咸阳机场,在机场乘坐顺风车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入住学院附近的风情河宾馆,后约见同学;3日在学院附近活动;4日12时乘坐K8168次(5车厢039座)火车到咸阳火车站下车,转乘顺风车于22时左右返回紫阳县汉王镇。汉王镇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规范对其落实管控措施。8日、9日先后两次对其进行核酸检测,9日其检测结果判定呈阳性。

  病例发现后,陕西省卫健委和安康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紫阳县指导应急处置工作。紫阳县急速启动应急预案并落实应急措施,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对初步判定的密切接触人员落实了集中管控措施,落实首次核酸检测9人,均为阴性,陈某某居住场所及周边环境样本首次检测6份,均为阴性。

  目前,紫阳县已对汉王镇实施全域管控,启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毒、消杀,各项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