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发现1名异地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

2021-07-08 13:50:56  来源:厦门日报微信
  

  7月8日,我市发现1名异地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

  黄某某,男性,现住集美区。5月13日从塔吉克斯坦入境西安,入境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当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5月31日达到治愈标准,出院转至西安市集中隔离观察点隔离观察14天,随后在当地酒店医学观察14天,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28日,黄某某解除隔离后返厦。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规程,疾控部门对治愈出院的患者需开展定期随访和核酸检测。6月29日,黄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7月8日,黄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认为复阳人员。

  黄某某已转入我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妻子、女儿已转至定点酒店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密切接触者正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程进行处置。市、区疾控部门对黄某某所在小区进行扩大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

  目前,国内未发现确诊病例治愈后复阳再传染人的现象。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等健康生活习惯。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8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