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轮免费接种

2021-07-08 10:19:27  来源:厦视新闻
  

  从6日起,厦门市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轮免费接种工作,率先启动接种的是海沧区,海沧区11所学校的适龄接种对象,在完成网上预约报名后,可到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接种。

厦门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轮免费接种

  在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生们正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

  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学生徐昕钰:一部分是节省了我们经济的开支,一部分对我们健康也有好处。

厦门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轮免费接种

  从去年9月份起,厦门率先在全省范围内为学籍在厦门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在校女生,实施为期三年的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自愿免费接种。从昨天起,海沧区11所学校的适龄接种对象,在完成网上预约报名后,就可以到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接种。根据安排,海沧区第二轮第一针的免费接种时间集中在7月6日和7月9日两天,今年内,厦门其他各区也将陆续启动第二轮免费接种。

  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庄晓娟:现场接种的时候,接种的女生一定要有监护人的陪同,并且携带好本人的医保卡和身份证为了避免聚集,我们不接受现场的预约接种,接种完成后要观察30分钟方可离开。

  据了解,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联合研发,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在15周岁以前仅需接种两针,就可达到预防效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