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绿色金融“碳”索绿色生活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鼓楼区开展合作

2021-07-06 23:1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叶义斌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鼓楼区开展合作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福榕园设置了数字地图。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6日上午,随着鼓楼全域生态旅游福文化系列活动在福山郊野公园启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鼓楼区的绿色金融合作拉开帷幕。这是兴业银行以绿色金融助力生态建设,不断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的又一创新举措。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我国作出的庄严承诺。如何达成这一目标?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绿色探索。作为国内首家履行赤道原则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抓住机遇、积极作为。

  “我们始终坚持生态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之道,逐渐形成了‘寓义于利’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模式。具体来说,就是将社会责任与自身业务紧密结合,同向同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探索完善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机制,力争实现新的突破”的要求,为绿色金融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福建是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也是践行这一重要思想的先行地。福建森林覆盖率达66.8%,连续42年位居全国首位,具有开展林业金融、林业碳汇相关服务和产品创新的良好基础和先发优势。

  为此,兴业银行选择与福建省会核心区、国家级生态区鼓楼开展战略合作,以金融助力生态为主题,以共同推进实现“碳中和”为目标,提升合作园区固碳能力,达到既盘活林木、林业碳汇生态价值,又引导市民形成绿色生活生产理念的目的。

  合作内容包括以数字化为抓手,对公园进行智慧化改造,提升市民游园时的趣味性和科技体验感。不久后,市民游客来到改造后的福山郊野公园,可以将运动步数折算成绿色能量,用绿色能量兑换特色权益服务,享受到手机充电、无线上网和超声波驱蚊等便民服务。

  “兴业银行希望通过提供智慧化贴心服务,吸引更多市民走进生态、亲近自然,参与到绿色运动、低碳生活中来,与鼓楼区政府一起努力,为实现‘碳中和’、建设最美福州增光添彩。”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