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这两个交通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07-06 15:39:35  来源:福建交通
  

  厦门港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福建这两个交通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厦门港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该工程位于东山县康美镇北侧城垵港区内,新建5000吨级对台客货泊位一个(满足1000GT陆岛滚装泊位1个,水工结构按靠泊1万吨级杂货船设计)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设计通过货物13万吨、乘客26万人次、车辆12.8万辆次。项目岸线长205米,陆域形成面积约5.27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后方货物堆场、客运大楼等设施。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与高雄、台南、嘉义等台湾南部地区对接,成为专业化的对台客货码头,为当地与台湾南部地区水产品等贸易提供便利,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往来。

  湄洲湾港莆头作业区1#、2#泊位扩能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福建这两个交通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7月2日,湄洲湾港秀屿港区莆头作业区1#、2#泊位扩能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由原建设规模为4万吨级通用泊位2个,调整为为7万吨级通用泊位,可满足1艘7万吨级散货船和1艘2万吨级杂货船同时靠泊,或2艘4万吨级杂货船同时靠泊,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由256万吨提升为276万吨。

  此次竣工验收,标志着莆头作业区1#、2#泊位船舶靠泊等级正式由4万吨级提升到7万吨级,将进一步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有效利用宝贵的岸线资源,发挥现有码头设施潜力,提高生产效率,助力湄洲湾港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