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滚动丨福建省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2021-07-06 11:58:59  来源:综合中央气象台、福建气象等
  

  7月6日15:40更新

  福建省气象台于7月6日15时23分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滚动丨福建省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7月6日11:00更新

  热带低压将于今晚在漳浦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

  二、热带低压将于今天晚上在漳浦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

  昨天生成于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低压今天08时中心位于东山东南方向约320公里(北纬22.0度、东经119.9度),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晚上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7~8级)。

  三、风雨预报

  1.大风

  台湾浅滩渔场今天上午到夜间、闽南渔场西南部和漳州沿海今天中午到夜间风力7~8级阵风9级。

  2.降水

  今天下午到夜间,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四、关注与建议

  在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

  (7月6日10时发布)

  7月6日8:00更新

  中央气象台7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巴士海峡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7月6日)早晨5点钟位于福建漳浦东南方大约40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1.7度、东经12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并将于今天晚上在福建泉州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20米/秒)。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大约43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5.8度、东经11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12-24小时发展为台风,并将于7日中午前后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

  大风预报:6日08时至7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西北部以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台湾岛南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广东沿海、广西西部沿海、海南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将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降水预报:6日08时至7日08时,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台湾岛东南部、福建东南部以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