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钟祖鑫:褪戎装白衣为甲 战疫情冲在“前沿”

2021-07-06 08:0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炳聪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欧冰彬)麻醉设备的管理与养护、手术后麻醉恢复室病情监护、术中术后病情监护……这些专业又具体的工作流程对于福清市医院“95后”麻醉科男护士钟祖鑫而言,已熟记于心。从战士到护士,钟祖鑫初心不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14年,结束高考后,钟祖鑫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两年的军旅生涯,他阅读了大量书籍,并逐步建立人生观和价值观。退役后他开始到专业院校学习护理知识,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考取执业证书。2019年10月进入福清市医院工作。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建设启动,7天时间完成并启用发热门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钟祖鑫主动报名支援发热门诊。

  “一开始我很担心资质不够,不让我去一线。”但在收到支援发热门诊的通知后,钟祖鑫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钟祖鑫虽是一名男护士,却非常细致耐心。曾经,一个发热女生被转运到医院,看到“发热门诊”四个大字,她就被吓哭了。钟祖鑫见状立即耐心安抚,进行心理上的疏导,让她安心接受治疗。

  为了能够更好地在一线战斗,他还主动报名支援福州肺科医院,并成为新冠肺炎诊疗规范培训班第三梯队的一员。

  去年2月,福清市医院接到组织一批医务人员去厦门高崎机场参加预检分诊工作的通知,钟祖鑫主动请战,连夜赶往厦门。

  在厦门高崎机场,钟祖鑫主要负责人员分流、信息录入、疫情防控政策讲解和人员安全转运。人员转运一次要6个多小时,钟祖鑫与同事全程穿戴防护用品,不能喝水进食,更没办法上厕所,这给个人心理和生理带来极大挑战。

  在疫情防控吃紧的2020年3月,看到无数党员冲锋在前、不畏生死,钟祖鑫深受触动。于是,他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在入党申请书里,钟祖鑫说:“作为一名退役战士,心中始终牢记‘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的誓言。”

  经过党组织的考察,今年5月7日,钟祖鑫被接受为预备党员。“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恰逢党成立100周年。此时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福清的卫生健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钟祖鑫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