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日起莆田全面停止门牌证办理 统一应用二维码门牌地址

2021-07-05 09:01:10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7月1日起,莆田将全面停止门牌证办理,各有关部门涉及房屋地址登记管理等事项,统一应用二维码门牌地址。

  随着进入“互联网+”时代,作为“房屋的智能身份证”的二维码门牌,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7月1日起,莆田市将统一依托该市数字办“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交换平台”,通过标准化数据服务接口实现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共享共用,涉及房屋地址登记管理等的事项,全部应用二维码门牌地址,不再要求提供门牌证。

  据了解,二维码门牌是按照国家标准《地名标志》和《福建省标准地址编制规范(试行)》要求,将地址唯一性编号对应生成地址二维码图案,添加到实体门楼牌中,升级制作成二维码门楼牌,实现移动智能终端的自动识读并接入应用。市民可通过扫门楼牌上的二维码,一键缴纳水费、电费、有线电视费等。不仅如此,二维码还可提供房屋地理位置、行政管辖、警情信息、房主留言、周边空房出租出售情况等公共服务信息,以及自助办理部分户政、居住登记业务的功能。

  (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游晓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