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骨质疏松症患者有福了!“骨力计划”落地福建

2021-07-05 08:0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4日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骨力计划)——中国脆性骨折高风险患者管理项目”(以下简称“骨力计划”)近日落地福建,并在附一医院进行试点,旨在建立一套科学、系统的骨质疏松症患者管理体系,促进患者的长期管理,降低脆性骨折发生风险。

  据了解,“骨力计划”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联合主办。作为“骨力计划”在福建省的首家试点单位,附一医院计划组建一支配备医生、护士、健康管理师与社会工作者的骨质疏松管理专门团队,为患者建档,全程覆盖从住院治疗到出院后的随访管理,将脆性骨折的防治关口前移,有效减少患者骨折或再骨折的发生率。未来1到3年,预计将完成300名骨质疏松患者的建档管理。

  附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文明介绍,骨质疏松被称为“静默的杀手”,这是因为在起病初期,腰背痛、身高变矮这些症状往往被人忽视,等到疾病发展严重的时候,患者哪怕是轻微的跌倒、磕碰都有可能发生脆性骨折。而骨折后,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反而加重骨质疏松的进展。所以需要重视骨质疏松症的防治,建议在骨折发生前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