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总工会提醒:用人单位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21-07-05 07:1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近日持续高温,市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近日发出《福州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提醒全市各用人单位依法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提示函要求用人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严格控制加班加点;要执行高温天气室外露天作业规定,日最高气温达40℃以上时,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要按规定计发方式和发放标准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6月~9月按月或按实际高温天数计发,发放标准为260元/月或12元/天;要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确保工作场所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要求;要落实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向职工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防暑降温饮料、保健用品及必需药品;要强化劳动者岗前和在岗期间的职业安全卫生教育培训,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基础防护知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