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亿元!福建这一项目获中央奖补

2021-07-03 12:15:49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据省财政厅消息,经竞争性评审,福建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在全国29个申报项目中位列第5,入选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获得奖补资金20亿元。近日首期4亿元补助已下达福建。这是继2017年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纳入全国试点后,福建再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重大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九龙江流域位于国家“三区四带”重点生态地区,是我国东南沿海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闽西南地区人民的母亲河。为有效提升九龙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福建连续三年将该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漳州、龙岩、泉州等地通过地方立法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同时,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扎实做好生态本底调查,并在先行实施7个试点项目的基础上,组织编制上报项目实施方案。省财政厅主要领导率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设区市分管领导组队参加全国竞争性评审会进行答辩。最终,福建项目以全流域整体谋划、多要素系统治理、多元化资金筹措的优势和前期试点成功经验,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计划投资78.61亿元,实施期为2021—2023年,重点开展水环境治理与生态廊道建设、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农地生态功能提升与面源污染防治、矿山生态修复、机制创新与能力建设五大类工程,促进九龙江流域主要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提升流域生态系统稳定性,筑牢我国东南沿海生态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