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33公里生态廊道全面竣工 串联起平潭岛北端最美海景

2021-07-01 11:36: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生态廊道蜿蜒匍匐、宛若游龙,环绕在半山腰间,四周风光旖旎,这里有纯净的海景,洁白的沙滩,还有风车、玻璃栈道……29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获悉,全长33公里长的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平潭岛北端最美海景,现已全面竣工,其中“平潭北部生态廊道Y049”日前荣获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漫步廊道

  享受山光海色

  记者驱车来到北部生态廊道二期主线道,在2号观察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上那一座座风车,错落有致的风车分布在山头上。它非常的高大,直插云霄;洁白的外表,与随风悠悠地有节奏地转动,形成了一幅幅绝美的画面。

平潭33公里生态廊道全面竣工 串联起平潭岛北端最美海景

  在罗澳步道联络道的观景平台,这里是观赏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最佳地点,路边的滚动方块以中英文双语介绍建桥的过程。

  在5号观景台,美景尽收眼底,俯瞰整个长江澳,非常壮阔。

平潭33公里生态廊道全面竣工 串联起平潭岛北端最美海景

  这里除了可以看到大海,还可以看到这里的石头村落。“平潭岛,光长石头不长草,风沙满地跑,房子像碉堡……”当地的村民利用海岛上丰富的花岗岩石,修建了一座座石头厝,这石头厝没有粉刷,就是原生态景致,有的白的,有的灰的,冷暖色调非常优美,成为当地一道风景线。

  景点串珠成链

  解决23个村出行难题

  平潭综合实验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一半青山、一半海湾,是一条“山海相依”的农村公路,道路建设过程中聚焦“原生态+现代化”,将长江澳、南岛语族及壳丘头遗址、石牌洋景区等丰富的滨海山地自然景观和沿途遗迹及人文资源“串珠成链”,以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慕名打卡,助推平潭北部旅游驶上“快车道”。同时,北部生态廊道建成后,解决了23个行政村的村民出行难题,让他们走上“振兴路”。

平潭33公里生态廊道全面竣工 串联起平潭岛北端最美海景

  “交通运输部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平潭北部生态廊道Y049’荣获2020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这也是全国5条获评道路中,福建省唯一一条成功入选的农村公路。”该相关负责人表示。

平潭33公里生态廊道全面竣工 串联起平潭岛北端最美海景

  据了解,漫步北部生态廊道,游客在休闲之余,不仅可以了解平潭岛的历史变迁和文化特色,还可以在沿线村庄体验休闲渔业、观光农业等组合式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