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2021-06-30 10:00:53  来源:福建日报
  

平潭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台胞叶铠嘉在平潭拿到崭新的第三代社保卡。

  “持这张卡可以在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政务、医疗服务、社会服务等多项服务领域实现‘一卡通办’,太方便了!”28日,台胞叶铠嘉在平潭拿到崭新的第三代社保卡。

  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三代社保卡首发仪式举行,意味着实验区社保卡的应用和服务进入了新阶段。现场还为市民代表颁发首批第三代社保卡,在岚台胞同步开放申请。

  据了解,第三代社保卡新增非接触式读卡功能,并采用国产密码算法,使用上更加方便和安全,实现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待遇领取、现金存取、转账消费、养老金融等应用功能,全面实现“一卡通”应用。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保处处长李富家表示,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遵循“自然过渡、发用并重”的原则,让原有第二代社保卡与第三代社保卡并行不悖。同时,推动以社保卡为载体的民生服务“一卡通”,实现卡片管理系统与银行金融服务网络有效对接,将更多民生事务、政务服务、智慧城市服务加载至社保卡中。

  (林霞 江信恒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