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召开

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获表彰

2021-06-22 23:4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22日,福建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5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50家优秀民营企业以及50个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其中,福州8名优秀民营企业家、8家优秀民营企业以及8个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受表彰。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福建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产业项目签约仪式,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2140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1975亿元。

  我省作为民营经济最早的发轫之地,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民营经济从白手起家发展到相互配套、集群挺进的规模态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华丽转变”,呈现出行业广、贡献大、实力强、活力足的特点,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我省民营企业行业分布范围广,全面覆盖了一、二、三产业。以民营工业为例,涉及行业数量达38个。2020年,全省新增私营企业28万户、增长9.4%,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3万亿元,占全省GDP的近70%,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全省高新技术企业中95%以上是民营企业,21家民营企业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位居全国第六。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