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长们 抽检发现有4批次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2021-06-18 15:29:07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林智岚)玩具、童车......可以说是小孩子们的最爱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要求,近期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玩具、童车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

  此次共抽查65家生产企业的75批次产品,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3%;抽查童车16家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合格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

  本次抽查玩具依据GB 6675.1-2014 《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 6675.2-2014 《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 6675.3-2014 《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 6675.4-2014 《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GB/T 22048-2015 《玩具及儿童用品中特定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测定》等标准的要求,对机械与物理性能、易燃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增塑剂这四大类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机械与物理性能正常使用(小零件、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增塑剂(限定增塑剂限量要求)项目。

  本次抽查童车依据GB 6675.1-2014 《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 6675.2-2014《 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 6675.3-2014 《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 6675.4-2014 《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GB 14748-2006 《儿童推车安全要求》、GB 19865-2005 《电玩具的安全》等标准的要求,对机械物理性能、燃烧性能、特定迁移元素、增塑剂和电性能这五大类项目进行了检验。

  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合格:

@家长们 抽检发现有4批次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家长们 抽检发现有4批次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家长们 抽检发现有4批次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家长们 抽检发现有4批次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家长们 抽检发现有4批次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家长们 抽检发现有4批次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不合格:

@家长们 抽检发现有4批次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玩具产品小常识

  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适合的玩具,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智力发育、身体发育方面都有不同的特点,合适的玩具会更好的促进生长发育。

  看是否有带完整信息的产品标识,标识内容包括:产品执行标准、适用年龄、生产企业名称及地址、产品名称以及相关的警示说明等,选购带有CCC标志的玩具产品。

  存在小物件的玩具可以用力拉拉各部件,看会不会脱落。特别是给3岁及以下儿童玩耍的玩具,一定不能购买存在细小部件的玩具。因为3岁及以下的儿童识别能力较弱,避免误吞引起窒息危险。

  可以用眼睛及手观察并触摸玩具的边缘等部分,观察是否存在锐利边缘和尖端。

  购买毛绒玩具时可以用手触摸感觉,质量优良的毛绒玩具应外观饱满、手感良好,按压玩具的填充物时应该感觉填充均匀,无结块等现象。对于底部或背部留有拉链开口的毛绒玩具,可以拉开看看里面的填充物是否干净无杂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