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去年35.87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

2021-06-11 08:1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长英)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昨晚,由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主办,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协办,省献血办、省血液中心承办的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在榕举行。

  活动现场启动致敬无偿献血者亮灯仪式,吸引榕城市民关注。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举行该活动,此次亮灯也将同步参与中国输血协会主办的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活动。

  据了解,2020年我省35.87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为全省400多家医疗机构供应各类红细胞成分血49.17万单位、单采血小板3.92万治疗量、10人次捐献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3100毫升。全年血液供应平稳有序,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医疗救治。

  活动中,主办方向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促进奖以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等奖项的获奖代表颁发奖状。据统计,我省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受表彰单位及个人共15072个。与上一年度相比,获表彰单位及个人增加39%。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