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研究报告:疫情致印度至少7500万人跌入贫困

2021-06-09 13:51:18  来源:央视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伤害了印度经济,而在过去一年多,印度的贫困人口也大量增加。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印度至少有7500万人的生活跌入贫困,总贫困人口达到1.34亿人。

  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因为疫情,印度贫困人口急剧增加,累计已经有1.34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贫困人口占到了全国人口的9.7%。这比印度政府2019公布的6.7%的贫困率增长了3个百分点。

  皮尤研究中心的贫困标准是,在印度每天生活费低于2美元约合12.8元人民币,就属于贫困人口。从去年3月开始,新冠疫情不断加重,印度经济受到重创。减薪和失业让很多印度民众感到生活艰难。

研究报告:疫情致印度至少7500万人跌入贫困

  新德里市民瑞娜·德维:我们家太穷了,家里有两个孩子,儿子6岁,女儿10岁,上学都要花钱,没有钱只能待在家里。丈夫的工作也丢了,现在闲在家里。

  新德里市民约蒂:我家里还有3个妹妹和1个弟弟,还有母亲。全家的生活费都指着我,一家人住在租的房子里。

研究报告:疫情致印度至少7500万人跌入贫困

  印度经济监测中心4月的调查显示,因为疫情,97%的家庭收入都明显下降。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曾经跻身中产阶层的3200万人,疫情中因为收入下降,每天的收入不足10美元,最终与该阶层无缘。

  进入2021年,印度经济持续低迷,特别是3月以后第二拨疫情袭来,令印度经济雪上加霜,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4月和5月就有2270万人失业。印度央行的(RBI)的数据显示,随着第二拨新冠疫情继续对印度各地民众的生活以及企业造成影响,印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53.1降至5月的48.5,创下新低,而100是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低的分水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