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首日,台江交警遇到这种事……

2021-06-08 11:03:10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交警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台江交警全警上路护考,骑警全程护航。

  据介绍,台江交警安排铁骑全时段待命,随时接收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利用其高效、灵活、机动的特点,为考生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服务。

  6月7日上午,考生小陈因忘带准考证回家去取,结果耽误了出行时间。家长出示该考生的准考证,向台江骑警求助,骑警立即载学生前往十五中考场。

高考首日,台江交警遇到这种事……

  6月7日8时10分许,一位家长匆忙走到三县洲桥头,向正在执勤的台江交警大队民警求助。原来,该家长担心路上拥堵,无法在开考前将孩子到考点,希望民警能帮忙。用警用摩托车送孩子。台江交警大队民警郑鹏翔立马递上头盔,让考生坐上警用摩托车,将其顺利送到考点。

高考首日,台江交警遇到这种事……

  据了解,高考期间,台江交警推出多项服务措施,全力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1

  在考点周边严查机动车乱停放、鸣喇叭、“炸街”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发现事故、车辆故障等各类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2

  开展一系列乱鸣喇叭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力度严查鸣喇叭违法行为,减少交通噪声。对夜间鸣喇叭的投诉,及时安排警力进行处置,确保考生备考和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氛围。

  3

  对高考期间交通状况开展研判分析,全面整合实时交通信息,做好强对流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特别是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况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以及电视广播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布发送预警提示,引导高考期间车辆错峰出行,确保考生顺利出行,平安高考。

  邱陵 文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