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上养殖转型升级 力争明年淘汰养殖泡沫浮球

2021-06-04 23:5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海上养殖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提出,力争到2022年底,全面淘汰养殖泡沫浮球,在全省先行试点推广深远海养殖,建设更加清洁美丽富饶的“海上田园”。

  至2021年底,重点开展连江县黄岐镇、筱埕镇、下宫镇,罗源县鉴江镇,福清市沙埔镇等海域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至2022年底,重点开展连江县安凯乡、苔菉镇、马鼻镇、透堡镇、坑园镇、官坂镇,罗源县鉴江镇、碧里乡,福清市东瀚镇、三山镇、龙田镇、城头镇、新厝镇等海域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方案》提出,禁止使用对海洋环境造成污染的泡沫浮球、塑料瓶,以及其他不符合海洋环境保护要求的建造材料,全面淘汰、回收传统水产养殖泡沫浮球;推动福州市渔业养殖智能化管理项目建设,实现养殖属性及空间信息“一张图”管理。

  全市沿海现有25.26万口传统养殖渔排全面升级改造为塑胶渔排、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或其他环保型养殖渔排(网箱),9.29万亩贝藻类筏式养殖泡沫浮球全面升级改造为塑胶浮球或其他环保型养殖浮球,新建643口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

  积极支持连江县创建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连江县要先行试点推广深远海养殖,鼓励企业和养殖户采取租赁、入股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大规模深远海养殖产业化经营,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投资经营模式。

  在鉴江、黄岐半岛、福清湾、兴化湾等地选取基础条件较好的海区,配套建设观光摄影点、休闲垂钓点等设施,发展渔家乐、休闲垂钓、渔事体验、研学等渔旅融合业态,实现海上养殖和生态观光旅游紧密融合,推动“渔旅结合”业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