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史力行 安全发展

福州“安全生产月”开展12项重点活动

2021-06-04 07:1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叶立)3日,市应急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福州邮政分公司在盛辉物流集团举行“学史力行 安全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安全生产月启动文艺演出”,抒发爱党深情,厚植爱党情怀,坚定信仰信念。

  上午9时,文艺演出在激昂的鼓舞中拉开帷幕。观看市应急管理局形象宣传片《守护》之后,与会领导按下启动球,标志着福州市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本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福州今年“安全生产月”共有12项重点活动,包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专题宣传活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宣传等。

  据了解,福州在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市“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基础上,6月份将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知识常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邀请专家辅导授课、每天推送“党史上的今天”、每周定期学习、定期宣讲等措施强化学习实效,坚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局党委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基层宣讲、座谈交流、书画笔会、领导上党课等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仁德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抒发爱党深情,坚定信仰信念,投身伟大实践。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强化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创新安全监管与应急管理理念思维,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积极投身新时代应急管理实践,扎实推进福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