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e政务”再添3项公证服务

2021-05-31 16:11:02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田圆 通讯员 厦公宣)为进一步拓展厦门“e政务”办事服务范围,方便群众办理公证业务,厦门市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市公证处、开元公证处,于5月31日依托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推出市公证处公证业务申请(含10项公证业务),开元公证处营业执照公证、税务登记证公证等3项新功能。

  目前,厦门“e政务”已接入厦门市公证处、开元公证处、鹭江公证处等3家公证机构共8项公证服务,通过全程网上受理审核、快速辅助自助填表、远程提前介入指导、线上材料预审核等方式,改变了传统公证服务“坐堂办证”模式,实现公证业务“马上办”“自助办”。

  据统计,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自去年7月推出公证服务以来,已为企业、群众提供公证服务近1500件,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办理公证业务“来回跑、多次办、时间长”等问题,大大提升了公证办事效率。下一步,厦门“e政务”还将不断丰富办事服务内容,接入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持续优化完善厦门市“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

  相关链接:

  “e政务”新上线市公证处公证服务事项清单

  1.结婚证公证

  2.出生医学证明公证

  3.无犯罪记录公证

  4.毕业证书公证(学历公证)

  5.学位公证

  6.驾驶证公证

  7.委托书公证

  8.营业执照公证

  9.法定继承公证

  10.完税证明公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