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台企“电保姆”

2021-05-28 09:2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台企“电保姆”

  台商服务队为台企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指导。

  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 洪琦 欧阳栋栋 文/摄

  “如今供电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这些年用电我们基本没操过心,这次增容改造,更是为我们企业发展开足了马力。”27日,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继兴对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为其增容扩产提供支持一再表示感谢。

  这是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台资企业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闽侯县充分利用东南汽车城产业集群和地理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多措并举服务台企,为台企在东南汽车城的经营发展提供无忧的电力保障。

  高效增容 满足台企用电需求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是东南汽车城一家重要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厂。去年,该公司产品订单量逐步增加,需要新增两条生产线,原有的电力系统容量已不能满足正常的生产用电需求。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主动对接,协助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办理相关用电手续,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工地现场进行指导,采取勘查快、施工快、验收快、送电快的“四快”服务措施,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继兴告诉记者,如今他们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青口分中心的“一站式”办电窗口,提供“一证受理”服务,群众不用再花费两三个小时奔波。

  同样受惠的还有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工技课课长张坚辉介绍,汽车生产各个环节都离不开可靠供电。举例来说,汽车在喷完油漆后,就要进入干燥炉烤干,烤多长时间是固定的,如果突然停电,喷漆的质量就很难过关。

  近年来,随着青口地区的配电网网架结构逐步完善,设备质量、运维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新技术的应用,电压稳定了很多,电压骤降现象很少发生。此外,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的大客户经理和青口供电所台商服务队会定期到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了解用电需求,并为他们制定分布式能源服务方案等最优用电策略,为公司节能降耗改造提供技术支撑和业务指导,仅去年一年降低电费成本42万元,让该公司实实在在享受到“红利”。

  精准服务 为台企发展强保障

  近年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东南汽车城经济发展,加大完善配电网网架结构,先后在青口、尚干、祥谦片区投入建设配网项目41项等,并全力推进建设110千伏东南变,以满足东南汽车城负荷发展需要。

  在服务政府搭建台企投资平台方面,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还紧密结合东南汽车城建设,提前对海通产业园、东台工业园等园区进行电力规划布局,不断深化“不停电、早送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一停多检、能带不停”作业机制,为园区后续快速建成和台资企业入驻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据统计,年初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在青口地区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8次,确保了辖区内新易制模有限公司、东荫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等18家台企正常生产不停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