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

福州市妇联开展庆“六一”活动

2021-05-28 09:0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7日上午,福州市妇联、永泰县妇联在永泰县梧桐镇举办“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庆“六一”活动。500多名农村儿童与儿童医院志愿者、心理志愿者、巾帼环保志愿者、爱心助学志愿者等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在志愿者带领下,农村儿童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在我心中》等歌曲。5名小宣讲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讲述红色经典。同学们还参加了党史知识有奖竞赛。

  现场,经市妇联牵线,福州翰坛助学基金会结对资助了15名困境家庭儿童,为每人发放助学金2500元。据悉,今年“六一”节,福州翰坛助学基金会将结对资助我市65名困境家庭儿童,发放助学金16.25万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演示讲解、游戏互动、角色扮演等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方式,引导他们掌握更多心理保健、绿色环保、应急知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