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男子修图把自己“修”进拘留所

2021-05-21 18:3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有一门技术是好事,但是为了贪便宜把好技术用在歪道上,不仅不可取,还可能涉及违法犯罪。5月18日,福州一男子为了贪便宜利用PS修图技术实施诈骗,却被熟悉技术、火眼金睛的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的民警一眼拆穿,把自己“修”进了拘留所。

  5月17日,对湖所接群众胡某莹报警称其疑似被诈骗。经了解,原来胡某莹15日在网络上出售一件二手茶几,并以500元的价格出售给男子陈某鑫(男,19岁,福州人),胡某莹收到陈某鑫发的支付宝转账截图,但是时间过去两天却一直没到账,因此报警。接警后,民警林家梁详细查阅了胡某莹提供的聊天记录、支付宝转账截图等材料。拿着陈某鑫发的支付宝转账截图和胡某莹本人支付宝账户进行比较,凭着青年民警对修图技术的了解,林家梁一眼就看出该支付宝转账记录截图是经过修图的。林家梁立即电话联系陈某鑫,要求其到所配合调查,不料陈某鑫不仅不配合民警调查,气焰还十分嚣张。

  为了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当日,案审指导员吴镕龙带队迅速出击,一举将陈某鑫捉拿归案。到案后,陈某鑫始终百般抵赖,坚称自己已转账,是支付宝平台出现问题。民警一句你的PS技术还不够,让陈某鑫十分惊讶,知道无法抵赖的陈某鑫最终放弃抵抗,如实供述自己为贪小便宜利用PS修图技术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

  目前,违法行为人陈某鑫因涉嫌诈骗被对湖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林磊)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