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泉州两家医疗机构被查

2021-05-20 10:50:53  来源:泉州晚报
  

  5月18日,泉州市卫健委组织泉州市卫计执法支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洛江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擅自截留发热患者和泉港区一家民营医院未对新入院患者及陪护做核酸检测,均涉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已由两区卫健局进行立案查处。

  近期,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合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对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的民营医疗机构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新冠疫情综合防控进行联合检查。共检查医疗卫生机构26家,其中民营医院5家,门诊部3家,诊所11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卫生室4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家;针对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预检分诊信息登记不完整、医务人员未及时提醒就诊人员佩戴口罩等问题及薄弱环节卫健监督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监督意见书4份,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督促做好整改落实。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国内个别省市疫情风险再升级,呈现零星散发向局部聚集发展趋势,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均不容松懈。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关,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 张沼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