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交会参展嘉宾乐游上下杭

2021-05-19 07:1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海交会参展嘉宾乐游上下杭

  嘉宾们参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老街幽深,道尽百年繁华;斑驳老宅,见证沧桑巨变。18日下午,百余名海交会参展嘉宾来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游古街、逛古厝,感受福州独特历史,品味千年闽都文化底蕴。

  走进下杭路,古色古香的老街,两侧斑驳的古建筑迅速吸引了嘉宾们的关注。改造过后的下杭路上,各类业态欣欣向荣。充满现代感的餐馆酒吧、文艺范十足的手工小店令人目不暇接,由古厝改建的钟表馆、典当馆等特色文化展馆,更令嘉宾们称赞不已。“这里的建筑都非常独特,充满了历史的沧桑与厚重气息,不虚此行!”来自山东的嘉宾何女士说。

  路旁的古厝内部,同样惊喜满满。沿着下杭路一路前行,嘉宾们先后游览了罗氏绸缎庄、建郡会馆、采峰别墅等古建筑。罗氏绸缎庄内,借助AR技术与多媒体展示,伬唱、闽剧、十番音乐等传统“福乐”轮番上演,热闹非凡。精美的软木画、脱胎漆器、寿山石等工艺特产也令来访嘉宾大开眼界。幽静的建郡会馆与采峰别墅,则最大限度保留建筑历史原貌,重现昔日上下杭的商贾生活场景。

  “十多年以后重返福州,这里变化很大,感触很深。”山西运城市贸促会会长左治平表示,再访福州城,迅猛发展的城市,大胆创新的理念都令他感慨万千。上下杭街区内独特的人文底蕴与文化传承,更令他感到惊喜。

海交会参展嘉宾乐游上下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