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昌文化交流中心在福州揭牌

2021-05-18 17:1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贯彻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闽疆文旅合作,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潜力,携手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下午,“闽昌携手,叠翠流金”闽昌文化交流中心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举行揭牌仪式。

闽昌文化交流中心在福州揭牌

  闽水天山情相依。对口援疆是党中央赋予福建的光荣使命,昌吉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两地人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通,文化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硕果累累,特别是在此次携手抗疫中,双方的友谊历久弥新、愈加深厚。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始终秉持讲好故事、传承文化的理念,不遗余力推动闽昌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去年4月以来,集团多次组织玉石专家、学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赴昌吉州考察、调研,就新疆玉石雕刻、原材料加工、拍卖等进行深入洽谈,并对“新疆好礼”农副产品入闽进行积极探索。去年12月,新疆农特产品入驻福建工美大楼预热试销,反响热烈,广受欢迎;翡翠和田玉石专场博览会,全方位展示新疆文化、风土人情,在榕城掀起了一阵玉石文化风。

闽昌文化交流中心在福州揭牌

  今天,闽昌文化交流中心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落地推广,是闽昌文化旅游的完美融汇,是两地友谊之花的欣喜见证。闽昌文化交流中心将坚持以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为己任,立足新疆特色资源,结合福建优势特产,深化闽昌两地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着力打造闽昌文化交流、特色产品展销合一的综合平台,培育闽昌文化成果展示、民族文化交流、援疆助农的创新文化产业,助推闽昌文化交流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中跑出“加速度”,全面开启项目援疆、产业援疆的合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