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美食聚榕城 400多位客商品鉴“福建味道”

2021-05-18 07:2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林奕婷 陈暖
  

八闽美食聚榕城 400多位客商品鉴“福建味道”

  客商正在品尝福州小吃。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林奕婷)17日,“闽菜品鉴推广会”在福州聚春园会展酒店举行,“八闽小吃嘉年华”活动同步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400余名客商参观品尝。

  闽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是福建千百年来饮食文化繁荣发展的结晶。推广会现场,一场饕餮盛宴来袭,10余道精品闽菜接连亮相,既包含了佛跳墙、鸡汤汆海蚌等传统福州名菜,又有沙茶牛肋骨、糟香大黄鱼、五夫酿莲子等福建各地特色菜肴,充分展示了闽菜的精髓。福建作为产茶大省,推广会上茉莉花茶、武夷岩茶、福鼎白茶也成为客商们的“心头好”,会场中茶香萦绕,唇齿留香。

  另一边的“八闽小吃嘉年华”活动同样热闹非凡。桂花马蹄糕、顺昌灌蛋、脆皮竹豆腐……60道特色小吃让来自各地的客商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也饱了眼福。

  王书明是长期在俄罗斯从事外贸生意的福清人,他说:“在国外生活的时候,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想念家乡的味道。”他非常开心能在“八闽小吃嘉年华”上吃到糟肉光饼夹,让他一解“舌尖上的乡愁”。

  现场最忙碌的还属同利肉燕第四代传承人陈君凡,他在嘉年华上热情地招待着往来客商:“吃一碗福州的同利肉燕,就可以把平安带回家,这是福州的待客之道。”陈君凡还特意将锤制燕皮的工具带到了现场,向来宾展示燕皮制作工艺。

  “闽菜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在色香味形俱佳的基础上,其刀工巧妙,汤菜考究,变化无穷,尤以‘香’‘味’见长,具有清鲜、和醇、荤香、不腻的风格特色,烹饪方法多样。”福州聚春园集团副总经理杨杰介绍道,正逢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举行,此次闽菜品鉴推广会、“八闽小吃嘉年华”作为其中的配套活动,旨在以福建美食为媒介,进一步传播和弘扬福建特色文化。

八闽美食聚榕城 400多位客商品鉴“福建味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