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前如何减压?来听公益辅导

2021-05-17 08:4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了。针对考生在考前因时间紧、压力大而导致的过度紧张、焦虑不安、抑郁等心理问题,团市委等单位将举办“释放压力,扬帆高考”考前心理调适线上公益免费讲座,通过讲解科学助考策略,帮助考生正确看待、理解和处理压力,学习缓解焦虑情绪的方法。

  讲座由团市委、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协会、市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厦门大学国际学院共同主办。讲座内容包括积极的自我对话,阳光心态快乐高考;考前心理调适,“加减乘除”助成功;亲子沟通,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冲刺高考,心存信念等。

  讲座安排在22日(周六)19:30~20:30,28日(周五)19:30~20:30,直播平台为福建升学通小鹅通平台。特邀专家有省中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省首届中学心理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谢维兴,两获市教育系统优秀班主任称号、长期从事高考辅导工作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的名师刘权,欢迎高三学生及家长届时上线收看。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