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去年至今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7831起

挽回经济损失15亿余元

2021-05-14 16:11:08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14日讯(记者 严顺龙)14日,省公安厅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福建省打击经济犯罪主要情况。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全省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7831起,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亿余元。

福建去年至今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7831起

  去年以来,全省公安部门不断深化“云端打击”主战模式,持续组织开展“猎狐”“百城会战”“歼击20”“昆仑2020”等专项行动,抓获潜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70名,破获涉税犯罪案375起;打击地下钱庄战果突出,共发起集群打击44起,打掉非法支付平台88个;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666起,破获18起制售假冒口罩、熔喷布、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案件,涉案价值7694万元。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共破获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侵犯商业秘密等涉企经济犯罪案件787起,挽回经济损失8.55余亿元;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犯罪持续有效,破获串通投标案件65起,比增25%;依法处置涉众型案件,全年共破获非法集资案件470起;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95起,挽回经济损失3亿余元。

  警方特别提醒,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呈现社会领域与专业领域叠加、网下与网上交织、传统手法与新型犯罪并存等特点。广大公众要远离高息高利投资、非法荐股、杀猪盘、婚恋等诈骗陷阱,谨防兼职刷单、购物退款、办理低吸贷款、办理高额信用卡等网络诈骗,不点击可疑网址链接,不听不信不转账,护好钱袋子,如遇被骗请拨110。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