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两所学校均已封校?传言不实!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2021-05-13 15:58:41  来源:平潭时报
  

  近日,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平潭一男子确诊新冠家里两个孩子均发高烧,大概率也确诊,分别是岚华中学和北门小学的学生,现在两个学校均已封校。

  针对网络上的谣言,12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两所学校核实:学校并未封校,网络传闻不实!

  岚华中学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平潭岚华中学的校门口看到,学生正戴着口罩、有序通过不同测温通道正常进入校园,并未出现网传“封校”的情况。随后,记者也从校方了解到,学生家长及其他校外人士无正常理由禁止进入学校,这是疫情期间的常态化防控举措。

  据了解,平潭岚华中学初二年有一名学生是陈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但此前并未出现发烧症状。10日下午,学校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配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安排,对密切接触者采取了紧急隔离措施。

  “当晚安排了这个班级的全部学生及任课老师,共74人,全部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这个班级师生停课居家隔离观察,学校其他师生全部正常上下课,教育教学秩序照常进行。”平潭岚华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薛万东介绍,截至12日,全校3384名学生和教职员工,以及密切接触者所在班级的学生家长,均已按照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门小学

  在平潭北门小学,记者看到,学生们正如往常一样按时进行上课和课间活动。平潭北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姚启安告诉记者,学校的两名密切接触者均已按照防疫要求隔离,所在两个班级的师生也已经停课居家隔离,全校571名学生和教职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停课在家的学生,我们也加强与家长的联动,要求体温日报告,跟踪他们在家的状态,目前学校各项事务一切正常,希望广大家长和社会人士不信谣、不传谣。”姚启安说。

  此外,两所学校均严格按照错峰上下学、错峰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不落一处、不留死角。针对停课班级学生,学校也采取了网课的方式,保障学生居家学习进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