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400余名境内外客商将赴福州共促“海丝”合作两岸融合

2021-05-12 16:0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5月12日电 (郑江洛)福州市副市长杭东12日在福州披露,截至目前,境内外65个团组2400余名客商已确定参加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包括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塞尔维亚、菲律宾等国家驻华使领馆以及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南美贸易中心等驻华机构、商协会的代表。

  本届“5·18”18日将在福州开幕。在当天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杭东称,今年“5·18”两岸融合平台作用将更加突出,“海丝”国际合作平台功能将更加完善。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5·18”聚焦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因素,“两岸融合”元素更加突出,在保持“海峡”展区规模与往届持平的同时,在传统展区基础上,创新设置了金马澎馆,推动福州市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今年恰逢中巴建交70周年,本届“5·18”将巴基斯坦设为主宾国,举行开馆式及推介会等活动。同时,本届“5·18”克服疫情带来的国际贸易障碍,邀请“一带一路”沿线80个国家和地区的在华企业或代理商参展,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规模保持在疫情发生前的最高水平。

  杭东说,本届“5·18”围绕“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围绕“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板块,设置14个特色主题展区,共安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3800个。

  展会期间,组委会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5·18”投资促进大会、第十六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2021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已有国内外400多家物流相关企业和40余家各类行业协会明确参加。“5·18”投资促进大会强化福州市招商引资集聚力,已收集可签约项目172项,总投资额2123.7亿元人民币。

  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谢续华透露,为帮助福建食品行业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第十六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将举办绿色食品专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对接模式,助力福建食品行业对接境内外采购商,已组织56家优质供应商企业参会,也有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越南、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境外采购商报名参加。(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