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只草原狼进入河北张家口涿鹿县,已被捕获

2021-05-11 08:21:1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5月7日晚,涿鹿县林草局接到公安局通知,有群众反映在矾山磷矿发现有狼出没,并被控制在一间房屋内。林草局立即组织野生动物保护、森林消防等人员赶到并控制现场。同时通过市林草局联系宣化区动物园,协调专业人员,于5月8日上午,使用麻醉药物对该狼只实施了捕获。经专业人员检查,确定其为一只成年草原狼,前腿部分受伤。在对其进行了现场简单救治后,送往宣化区动物园,安排后期的相关处置工作。在整个过程中未出现人员被狼攻击等情况。

  根据林草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涿鹿县并非狼的主要栖息地,当地缺少狼生存下去的完整食物链构成,目前也并未发现其他野生狼只的栖息痕迹,判断该狼只是从其他地区进入涿鹿县。

  如果在野外遇到狼,一定要保持冷静,切勿对其进行伤害,防止激发其野性,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尽快向林业主管部门反映,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