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被捕金钱豹现状如何?园方丢豹“瞒豹”,如何追责?

2021-05-10 09:28:01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浙江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金钱豹外逃事件备受关注。目前,两只金钱豹已被捕获,还有一只在逃。在这起事件中,人们担心金钱豹走失的同时,也纷纷质疑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瞒豹”行为。对此,园方该承担什么责任?

  目前已捕获两只金钱豹其中一只消瘦很多

  8日晚,记者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检疫隔离场,看到了已经被找回的两只金钱豹。

被捕金钱豹现状如何?园方丢豹“瞒豹”,如何追责?

  第一只被找回的金钱豹

被捕金钱豹现状如何?园方丢豹“瞒豹”,如何追责?

  第二只被找回的金钱豹

  据兽医介绍,第二只被找到的金钱豹比之前消瘦了很多。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 邹建强:现在看它是饿了很久,肚子、体型跟我们之前饲养的差距很大。进食、运动都正常。

  目前,还有一只金钱豹在逃,正在紧急搜寻中。

  金钱豹外逃路线仍不确定

  此前,富阳区政府已责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关闭园区,迅速排查动物外逃原因,并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据记者了解,金钱豹所在区域距离园区大门很近,但它们是不是从大门跑出去的,仍不能确定。

被捕金钱豹现状如何?园方丢豹“瞒豹”,如何追责?

  相比金钱豹何时全部归笼,这起“瞒豹”事件暴露出的管理漏洞更值得我们追问和深思。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