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强化人大评议派出所结果应用

推动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1-05-09 07:5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评议福州市公安派出所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记者从中获悉,福州市大力推动人大评议结果应用,加强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效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功能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有新的提升。

  据了解,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持续跟踪监督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立行立改下,2020年度评议派出所工作发现的以及人大代表、群众提出的771条问题和建议,已落实整改756条,其余正在整改。市政府研究制定“福州市公安派出所户政窗口建设工作规范”和“落实户政窗口一次性告知制度”,认真落实首接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服务目标,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健全“党建+队建”“条管+块管”“民警+辅警”“励警+惠警”辅警管理工作机制,形成民警辅警“一盘棋”工作氛围,提升辅警队伍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新一轮“福州市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创建已启动,其中包括评议基层派出所工作。公安机关要持续深化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创建工作,在服务群众上增实效,积极回应代表群众关切,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将持续跟踪监督,确保审议意见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