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办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08 20:5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8日,由福州市红十字会、福州市鼓楼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温泉公园举行。

福州举办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人道精神传播、急救技能体验、无偿献血宣传、救援装备展示等4个志愿者功能区,吸引市民前来观看。来自福州民安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志愿者现场耐心讲解了简单实用的急救技术,演示了如何快速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如何使用AED除颤仪,不少市民上手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市民对应急救护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地作出反应,为诊治创造一定条件。”志愿者如是说。

福州举办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省红十字会及省血液中心、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等单位领导,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建联盟单位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以及部分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示范校师生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主办方表示,该活动旨在向社会展示福州市红十字系统凝聚的社会人道力量,向大众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