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茶亭十番音乐实境体验剧《遇见十番》14日起上演

2021-05-08 10:1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福州茶亭十番音乐实境体验剧《遇见十番》14日起上演

  7日,乐队成员在台江柔远驿表演茶亭十番音乐。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7日上午,福州茶亭十番音乐实境体验剧目《遇见十番》发布会在台江区柔远驿召开。该剧历经一年多精心筹备,将于本月14日、15日在上下杭采峰别墅上演。届时,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直播推送,观看线上直播;也可关注“台江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点击直播链接观看。

  据悉,《遇见十番》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茶亭十番音乐为底色,立足于闽都文化大背景,根植台江人文土壤,重点选择台江的民俗风情、人物故事,通过剧场的唯美场景创设以及精心打磨的情景演绎,以人与人的缘、人与文化的缘、人与这方水土的缘为主线,串起台江民俗的实境风情,描绘茶亭十番的文化长卷,呈现一场十番音乐的剧目荟萃。

  据台江区文化馆馆长吴静介绍,该馆整合辖区6个十番音乐传承基地和馆办十番乐团的人才资源,倾心打造了《遇见十番》这部大型实境体验剧,初心是为了创新性保护和发扬茶亭十番音乐,打造茶亭十番音乐的国家级品牌效应,迎接将在榕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台江区文体旅局局长林颖表示,《遇见十番》以实境体验剧的方式来呈现茶亭十番音乐的魅力,对十番音乐的活态传承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这部剧也使台江区非遗传承事业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更上新台阶。

  近年来,台江区融合非遗元素,艺术精品创作能力日渐提升,理论研究成果丰硕。台江区精心创作舞蹈《守艺十番》、编撰教材《茶亭十番音乐》、录制视频《古韵十番大讲堂》等,对保护传承茶亭十番音乐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