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徐家村17栋老建筑7月底“焕新” 打造文旅综合体

2021-05-08 10:1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徐家村17栋老建筑7月底“焕新” 打造文旅综合体

  工人正在完善老建筑的基础设施。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洪琦 文/摄)7日记者获悉,位于闽侯县荆溪镇的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启动区17座老建筑修缮迁建工程进展顺利,有望7月底前陆续完工,启动区力争今年年底对外开放。

  7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目前已完工4栋老建筑修复,剩余未完工的13栋老建筑,正进行糟朽构件替换、屋面修缮、微景观打造等施工;在新开辟的田园生活区,部分地块已种植了农作物……

  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位于荆溪镇甘洪路以南片区,启动区规划占地面积约72亩,保留与迁建明清至民国时期的老建筑共17栋,并按照传统工艺对老建筑进行保护修缮。整个古村落风貌区围绕田园、池塘、林、屋、街等核心要素,设有文化休闲区、文化商业街、市井生活区、田园生活展示区等。

闽侯徐家村17栋老建筑7月底“焕新” 打造文旅综合体

  田园生活展示区已种上农作物。

  据介绍,17栋老建筑修缮迁建工程将在7月底前陆续完工。此外,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已启动老建筑业态招商储备工作,拟引入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展陈、住宿、文创等业态。不久的将来,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将开启生活与自然交融、文化与历史交汇、乡愁与活力并存的篇章。

  “我们将通过完善村落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整体提升村落品质,集中展示徐家村古村落历史文化,构建‘城-乡-山-田-水’相融合的新空间,将这里打造成既保留古村风貌,又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品鉴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该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