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率先实行商事登记确认制

2021-05-08 07:3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游振云)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出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商事登记确认制管理办法(试行)》,在福州自贸片区先行实行商事登记确认制,进一步深化自贸试验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构建更加透明高效的市场准入管理模式。

  “我市在福州自贸片区试点实施商事登记确认制,有利于促进自贸试验区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构建我市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办法》的出台,一方面调整确认了商事登记的法律性质,通过登记确认商事主体资格和一般经营资格,将商事登记与行政许可彻底区分开来,体现了登记形式的创新集成;另一方面积极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管理办法》还明确,申请人可自主选择不在营业执照照面信息上体现企业具体经营范围等诸多自主自助便利举措,促进自贸区投资环境更加便利化、市场化和国际化。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