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默克尔:和中国对着干,很多全球性问题不可能解决

2021-05-06 14:2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重申了她对欧中投资协定的支持。她表示,协定对于欧中双方经贸互利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协定将在市场准入方面提供更强的对等互惠性,同时确保国际劳工组织规定的劳工标准得到维护。

  默克尔当天以视频形式出席德国联邦议院基民盟和基社盟党团的一场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

  默克尔当天表示,德国完全希望中国这样一个体量庞大的国家能够取得好的发展、中国人民能够过上富足的生活,同时也希望中国能够继续紧密融入多边秩序。她表示,无论是应对气候变化、世贸组织改革还是其它全球性问题,如果选择抛开中国,或者与中国对着干,那么这些问题都不可能得到解决。她强调,在多边主义领域,中国所宣示的“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是令人振奋的信号。

  默克尔表示,双方必须利用德中政府磋商等对话形式谈论各项议题,这些议题中也包括双方在经济领域的良好合作、相互开放市场。

  默克尔强调,尽管在签署生效方面面临着困难,她仍认为欧中投资协定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努力”,这是因为其将确保双方在市场准入方面拥有更强的对等互惠性,确保国际劳工组织规定的劳工标准得到维护,“双方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也将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