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域旅游内容不断丰富 线上线下游客纷纷打卡

​永泰“天然氧吧 ”火出圈了

2021-05-04 07:4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住房车、去“咔遛”、看副县长直播、览乡土文化展示馆、观云湖溪谷…今年“五一”假期,永泰县“氧吧游”“乡村游”“景区游”持续火爆,游客纷纷慕名打卡,畅游“中国天然氧吧”,发现生态之美、人文之韵,体验乡村休闲慢时光。

  乡村自办“咔遛节”

  丰富全域旅游内容

  连日来,永泰县丹云乡“大赤岸咔遛节”,迎来一波又一波游客,1.3万余名游客齐聚,游庄寨、品美食、赏春耕、学藤编,成为假期里乡村游的“主旋律”。“我特意赶来参加‘咔遛节’,现场很热闹,我非常喜欢这里的乡土美食。”一名游客说,“我还特意拍了现场表演的视频,参加了抖音大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赤岸村是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之一,为了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村里结合自身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旅游资源等优势,以“氧吧”“健康”为乡村游的主题,种植了3700亩中草药,整理出一条森林步道展示村落的古树名木,不断优化农业观光园、采摘园的游览体验。赤岸村还成立了合作社,发动群众,整合优势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此外,村里举办系列乡村节日、抖音赛事,持续巩固永泰“中国天然氧吧”品牌,进一步丰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旅游内容。

  “中国天然氧吧”品牌

  持续引发网友关注

  2018年9月,永泰县以第一名的评比总成绩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为更好展示“福州后花园”的生态旅游价值,吸引更多游客假期到“氧吧”深呼吸,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志专和抖音达人“小草莓”,日前通过“市长带你全福游”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宣传推介永泰。据统计,直播预热视频浏览量突破100万,直播曝光量突破1000万,直播现场“永泰自然来”口号弹幕数达到5000+,点赞量超过1万,让永泰旅游风景“火出圈了”。

  近年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后,永泰在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产品、旅游设施规划建设、知名度提升方面持续发力,制定了全域旅游三年营销方案,实施线上、线下整体营销。“中国天然氧吧”的招牌,在驴妈妈网、百度城市品牌专区、新浪网、抖音等平台广受好评。

  引入融合发展项目

  助推永泰乡村振兴

  同期,永泰县乡村振兴迎来多个利好消息。永泰·城投乡村好农场、福州城投(永泰)乡村棕旅房车营地分别在梧桐镇坵演村、三富村落地运营,对推进永泰发展农旅休闲、有机种植、民宿产业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着重要实践意义。

  福州城投集团总经理杨飞云表示,优越的自然条件是吸引项目落地永泰的重要原因,好生态将为项目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自生力量,项目落地永泰是福州城投集团参与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以城带乡、产业兴旺的生动体现。

  作为“中国天然氧吧”、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永泰县有效利用了乡村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产业丰富、城郊毗邻等优势,持续探索乡村从“环境美”向“发展美”、从“美丽乡村”向“经济产业创新”转变的有效路径和典型引导,推动乡村旅游建设发展掀起新高潮。

  “五一”假期,永泰全域旅游多面开花,喜迎八方来客。盖洋乡再添“氧吧”旅游线路文化元素,乡土文化展示馆精彩开馆。欧乐堡水上世界迎来18只巴布亚企鹅,为亲子游增添更多欢乐。云湖溪谷景区“免费游+半价票”营销活动,成为景区游的热点之一。国家4A景区百漈沟,接待近万人次,景区车位全部停满。

  依托“中国天然氧吧”优势自然资源,永泰县不断深化文旅产业融合,走出了别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道路。这个“五一”假期,永泰旅游市场持续火热,进一步凸显“中国天然氧吧”品牌优势,使其成为永泰城市形象的“绿色名片”。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