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真是“金奖”

付重先:完成25项技改 效益均超百万元

2021-05-03 11:2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付重先:完成25项技改 效益均超百万元

  付重先在车间。 受访者供图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技术研发部副总经理付重先,近日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长乐,是一家大型化纤高新技术企业。2006年5月,在哥哥的介绍下,22岁的付重先加入永荣创造者工厂。入职第三天,他参加了企业三期项目会议,项目急缺电工,他毛遂自荐转岗电工岗位,通过不断学习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2013年,永荣锦江子公司景丰科技开工建设,付重先任纺丝总监,负责景丰纺丝项目建设,在一个月的工程设计中,他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2014年景丰科技投产,2020年6月入选2020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名单。

  付重先还参与并负责锦江科技一期至四期、景丰科技二期至四期项目建设,从项目前期规划到动工建设再到投产,他都全程参与。在他的带领下,各项目保质保量并提前投产。

  多年来,付重先带领团队完成企业1400多件提案改善内容,个人完成了25项超百万元效益的技术改善方案,为公司节省大量能耗、人工及耗材成本。

  他还在压缩空气进行热回收等领域进行超百件创新,经过10多年持续创新优化,压缩空气能耗累计下降45%,年节约用电超过5000万千瓦时。

  截至目前,付重先共获得27项已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还有3项发明及7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审批中。在他的影响下,公司每年申报和授权的专利数量都在增加,为公司节约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开辟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付重先被任命为技术研发部副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研发团队新品开发数量提升超100%,功能及绿色环保高端新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80%。

  付重先经常和“新人”分享经验,希望让他们少走弯路。

  多年来,付重先先后获得“优秀技术工人奖”“福州市职工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