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档”票房已超6.5亿元 上映影片数量创新高

2021-05-02 16:58: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为中国电影市场的黄金档期之一,每年的“五一档”都会吸引不少影片选择在此档期公映,今年劳动节假期有五天小长假,对文旅消费拉动势头强劲,更是吸引了《悬崖之上》《扫黑·决战》《你的婚礼》等在内的13部影片定档上映,云集张艺谋等知名导演作品,覆盖谍战、青春、悬疑、喜剧等多种题材类型,数量创历史新高,也让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截至目前,2021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已超过6.5亿元。

  相较于今年春节档,今年“五一”期间,电影票价有所回落,多部影片的预售平均票价都在40元以下。据了解,自2015年至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五一档”票房呈逐年稳步增长态势,年均涨幅达33.18%。其中国产影片的票房占比和观众口碑显著增强。

  中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傅若清介绍说,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第一点就是要创造更多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既有社会影响力同时又有观众满意度这样的原创作品,另外一个层面就是要精细化高质量地提升中国电影的发展,包括科技含量等等。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