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违法占用消防车道?你的车上将会被扣“大脸盆”

2021-04-30 09: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9日,福州市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瀛洲街道正式开启针对辖区占用消防车道集中整治试点工作,并开出福建省首张违法占用消防车道电子告知单。

  这张“电子告知单”长得像一个红色的“脸盆”,内部十分智能,有吸盘、定位系统、报警系统等。当街道排查人员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上传后,只要将“电子告知单”贴在车辆驾驶位的门上,消防执法人员就能远程进行确认。通过后台管理系统一键锁定“脸盆”就会以真空吸附的方式,牢牢固定在车门上,不会对车辆造成任何损坏。

  “电子告知单”虽然看过去造型简单但它的吸力达到300千克以上!违停车主还是打消试图用人力把它拽下来的念头老老实实地到消防部门接受处理吧。

  据了解,对初次违法的车主,消防部门采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保证书,在车主朋友圈自我曝光违法行为等方式,让违法车主接受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多次违法的车主,消防部门将采取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手段,加强对违法车主的宣传教育。(记者 吴晟炜 视频来源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